第一次被打劫

2008年7月15日,晚上9点30分左右,我被打劫了。以前时常拿范伟的那句经典的打劫的台词和朋友们取笑,这时我才真正明白什么是打劫,才明白社会有多危险。
上完自习,我手拿两本厚厚的考研资料书,向新租的租房走去。这是我第一次晚上去租房睡觉,兜里揣着697块5毛准备交三个月房租的钱,还有一部春节刚买的NOKIA6120C手机。体育馆旁边的小道边没有路灯,比较黑,我模模糊糊的看见前面旁边台阶上坐着一个人,仔细一看应该是一个女孩子,也许是一对情侣吧,我心想。我意识到可能有危险,回头看了一眼台阶上的人,又继续向前走。
没走几步,一个高个男孩突然从黑暗处向我冲来,锁住我的脖子将我摔倒在地,后面两个小孩很快跟上来。‘我们只要钱和手机,不然就打死你’,他们威胁着说。我想这也太背了吧,这下损失大了。这时一个小孩亮出了一个白色的东西,我一看,不象是真刀,应该是玩具刀。我说我只有手机。同时我故做央求他们,却不愿拿出手机。这时有一帮下自习的美女正好从此经过,我向她们发出了救命的信号,可美女们只是边走边回头看看,终没有理睬我。我想这至少让他们有些害怕了。高个男孩死死地掐住我的手腕,我试图挣脱。‘你撞到了我,还说...’高个男孩改变了口气,想掩盖打劫的真像。我边移动边企图挣脱,终于被我挣脱。我拔腿就跑,一口气跑到了租房并报了警。幸亏是几个毛孩,估计是学生,除了膝盖和手拐处轻微擦伤外,没有其他损失,钱和手机都在。

没有评论: